close

  
  迷蒙的天色,整個城市顯得霧氣彌漫。現在是淩晨3點鐘,街道出奇的安靜,路燈泛著昏黃的光線,顯得有些無力。站在窗前,看著這樣壹片景色,我的心緒似乎平靜些。躺回床上,輾轉反側,第壹次覺得時間是如此得漫長。對於我來說,今天在這5年裏是不同尋常的。
  起身開燈,轉身進入洗手間,看著鏡中自己蒼白的臉色,我勉強的勾起唇角,眼中卻沒有壹點笑意,臉色也是依舊的清冷,似乎已經忘了怎樣才是笑。我努力回想著笑意,終於我還是放棄了。
  坐在梳妝臺前,看著桌面上零星的幾件保養品,我有些不知所措。不論如何,我還是精心的打扮了下,至少掩蓋住了我的蒼白。我擺弄著自己的長發,顯然現在的我笨拙了些,這頭長發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認真的梳理過了。
  衣櫥裏僅有的幾件春衣似乎有些舊了,皺眉看了看,我還是拿了最顯朝氣的那件襯衣,因為只有這件是藍色。鞋櫃裏布鞋已經洗的很幹凈了,我不想再挑選壹次。站在鏡子前,認真的打量了壹番,我認為這是我最有生氣的樣子。不覺間,時鐘上的數字已經跳到了5點。
推荐文章:温暖冬天   丽萨   missmei22868   lisaexe   一抹微笑

  下樓,在廚房裏弄了些吃的,和往常壹樣我吃的很慢。其實我有些害怕,那個地方我壹直很回避。但是,今天不壹樣,我要去。

  當時鐘指向7點的時候,我拿起包準備出門。門外的街道,依舊清冷,春天的早晨就是這樣吧,有些霧氣的朦朧,仿佛我還在夢裏。偶爾可以看到壹些晨練的人們,壹些上學的孩童,他們告訴著我,這是真實的今天。我站在車牌前,靜靜的看著壹個個陌生的人從我眼前走過。
  看向那駛來的車輛,曾經壹次次探頭期待的那個數字,恍惚間,好像回到了那些年等待它的那壹刻。上了車,習慣的坐在曾經喜歡的那個位置。我喜歡看著窗外,看到那裏有我熟悉的景色,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店鋪,卻少了我熟悉的那些年輕的人。
  這段路程,我曾經覺得很漫長,而現在,我站在這裏看著前方不遠處的大門,原來壹直都很近嗎。邁步走近,微微擡頭看向那熟悉的金色大字,感覺是那麽熟悉。多年前的我曾在這道門前匆忙而過無數次,現在的我只想放慢腳步。
  通向那棟高樓的小路旁種著樟子松,春天這個時期的葉子是翠綠的,不像那年夏天,蒼綠的葉子可以擋住炎炎熾日。那時的我們總喜歡這條小路,這裏蒼綠的葉子似乎可以擋住壹切炙熱或晦暗的光。
  踏上樓道的階梯,扶著熟悉的扶手,噠噠的腳步聲在這裏回蕩,只有我壹個人的腳步聲。不像那時人潮擁擠的時刻,每個人都擦肩而過。
  似乎走不到頭的階梯,在最後壹步落下時我有些恍惚。看著最為熟悉的這壹層,有壹瞬間的想要逃離這裏,卻轉不過身。我擡眼看著這層樓,緩步向著那間熟悉的教室走去。虛掩的木門前,我站立住,看著這道木門,似乎這門後有著最不願提起的往事。
  我收回手,還是沒有這份勇氣吧。我想我壹直都是膽小的,那樣不堪壹擊。
  “妳來了。”
  這樣壹句微微的話語,在我身後響起,我下意思的轉身。看到的是張和我壹模壹樣的臉龐,我不知所措,看著眼前這個男子,記憶如潮水般洶湧而來。
  看著這個女孩,我沒有驚訝,沒有陌生,因為她有著和我壹樣的臉龐。我無數次的想起過她,卻總想不到她的摸樣,即使是只要照鏡子就能夠知道她的樣子。
  我們本是相生相存的,然而,命運的玩笑總是來得那般突如其然。
  看著她不知所措的樣子,我只能保持微笑。從她的表情中,我知道她應是想起了那些過去。我握住她冰涼的手,不想她沈浸在回憶裏。推開那扇木門,帶著她走向那個熟悉的位置。她不言語,只是靜靜的坐著,我不打擾,靜靜的看著。
  許久,她看著我,清澈的眼牟壹如當初:“妳好嗎?”
  我微微笑道:“當然好。”我知道她不好,我知道她想我好……
  “那就好。”她低頭,喃喃自語般。清澈的目光看著窗外,看來她這個習慣壹直沒改。
  我原以為她即使不會恨,也會埋怨。卻不想是我太小看了她。那年夏天,我們壹起犯錯,卻是她受到最殘酷的懲罰。對我而言,她是我最親最愛的孿生妹妹,亦是我最珍貴的親人。然而,似乎只有我是這樣看待。不論是面臨分離,還是面對痛苦,我都沒有任何選擇的權利。
  “那天,我們躲在這裏,如果我們選擇回去……壹切都會變嗎?”她輕微的話語,隨著我的思緒蕩進我的腦海裏。我看著她微側的臉,蒼白的顏色,越顯脆弱。我低聲著,告訴她:“沒有什麽如果,即使回去了,他們依然要把我們分離。”
  她看著我,眼牟無光,有些低沈,“我知道。”她抿唇,聲音有些硬咽“但是,回去了,至少他們不會離開我們……我只是想都在壹起。”
  我看著她,感到來自她心裏的疼痛,將她擁入懷裏。
  在壹起是嗎……我們那時還年少,然而我們的家庭已然面臨分崩離析。無知的我們以為只要不回那個家,就可以永遠的保持家庭的完整。而現實卻用殘酷的事實告訴我們壹切都是徒勞。當父母冰冷的身軀在雨夜裏躺倒在那滿是汙穢的道路上,那壹刻,我們的家庭真正的不復存在了。
  而我們似乎註定了要分離。祖母與外祖父的爭執最終使得我們的家庭徹底破碎。我知道她是脆弱的,不經雨打的花朵;也是堅強的,柔韌的藤條。
  我唯壹的最珍貴的妳,妳是我最親的妹妹。
  我相信的,最為依賴的妳,妳是我不願分隔的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