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現公園裏桑樹上許許多多的小桑果已經變紅變紫了,便和朋友約好今下午每人拿上個保鮮袋去采摘。午休起床後先沖上茶水喝幾杯。水喝足了,我拿上了相機,還有保鮮袋,然後戴上太陽鏡,騎上自行車直奔公園桑樹下。
  朋友還沒到達,獨自站在桑樹下欣賞壹下桑葚熟透了景色吧。壹棵樹、壹幅畫,壹片樹、壹片景,嗅著桑樹掛滿果實彌漫出桑葚的飄香。令我生心憶桑梓。”因為自小喜歡吃桑葚,柳宗元《聞黃鸝》中的這佳句便深深印在我的記憶深處。這壹叢壹樹壹枝的果實,讓我忍不住拿出相機了為它們拍照
 推荐文章:jojoanga プリンスアイット susunnali ailisimengj 辛い

 朋友到了,看著這滿眼熟透了的桑葚,我便跟朋友說:“在我很小的時候,鄰家的樹園子裏有壹顆高大的桑樹,每年都接很多桑葚,每到桑樹果實成熟季節,我與左鄰右舍的孩子們不等桑葚完全熟透,就會不請自到聚集在鄰家的桑樹下,壹群孩子或站、或仰著頭踮起腳用手拽彎壹根根掛滿桑葚的枝條,也不顧桑條上的桑葚是生還是熟就知道只要能摘到就好。當然也有的會爬到樹上,自己摘的同時,也不會忘我們這些既不會爬樹,又舉手也夠不著桑條的夥伴們了,他會站在這樹上使勁的搖晃,讓那些熟透了的桑葚隨著他的搖晃劈裏啪啦的落地上。我們在樹下將紅得發黑熟透的桑葚壹顆顆撿起來放進嘴裏,甜中帶酸的桑果引得我們會壹個勁地叫嚷——桑葚真好吃……”我正美滋滋的跟朋友說著兒時摘桑葚的趣事。壹陣微風吹過,聽到了啪塔,啪塔的聲響。啊!原來是熟透了的桑葚隨著微風落在了地上。我們倆不約而同地低頭壹看,桑果早已落的地上密密麻麻。好高興,好興奮,原來我們擔心這桑葚是否讓采摘的問題不用再做考慮了。只要把落在地上的撿起來就足夠了。就在這時走過來壹個園林工,她的手中也拿著壹個保鮮袋,原來她也是想過來采摘桑葚的。我便詢問她:“這公園的桑葚熟了讓采摘嗎?”她的回答是:“怎麽不讓摘呀?"我又問她:“怎麽現在都熟了也沒人過來摘呢”她呵呵壹樂說:“桑葚熟的很快,加之果實很輕,人們還沒發現它熟了,微風吹過它便落下來了,再著,這幾棵樹又長在這些銀杏樹和槐樹之間,好些人都沒註意到它的存在。哦,明白了。
  看,那壹顆顆精美的桑葚,青的、紅的、紫的,密密匝匝地趴在了草坪上。好似壹個個五彩繽紛的小鈴鐺,樹在微風中輕輕搖擺。熟透的了的桑葚不停的往下掉下著。我們貓著腰不住的在地上撿著,最誘人的是那些紅得透紫的桑葚,汁液飽滿,流出紫色的酸而甜的汁水,在陽光下散發著透亮的光澤,嬌嫩的肌膚,水靈得讓妳不忍心去把它放到自己的嘴裏把它吞下。於是,我撿起來,只用指頭肚輕輕壹碰,或輕輕壹彈,桑葚汁便會輕快地溢出把我的指肚染成紫色,沒辦法,我只好把這壹顆顆又紫又大的桑葚放到嘴裏了,不用咀嚼,用嘴唇輕輕壹抿,便如溶化了壹般,清甜可口。七八成熟的桑葚紫裏透著微紅,這樣的桑葚,手摸上去不會輕易滲汁來,撿到這樣的我會輕輕地把它放進我拿的保鮮袋裏。看到這些大小不壹,顏色不同的桑果,不吃妳也會覺得,壹股酸酸甜甜的滋味隨之在唇齒間、在記憶中彌漫開來。甜中還帶些微酸和沁人心脾的愜意“身臨如詩如畫的美境才知道什麽叫真正的美。”我跟朋友溢出藏匿於心的感嘆。不知不覺中我們撿的桑椹已快把保鮮袋裝滿。看著自己手中的勞動果實,我不由得呵呵壹樂,很滿足的說:“這就是幸福生活”我們兩個開心地笑著。放松的心情隨著微風飄揚。歡聲笑語便在這夏日的陽光下流淌。我們的手已同熟透的桑葚壹樣又黑又紫,此時的我仿佛又露出了兒時那傻乎乎的模樣。今天的我好像又從童年無憂無慮的走了壹回,心中的感覺真是無限的美。平淡生活,細心體味,總會有馨香彌漫在心頭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熟透 朋友
    全站熱搜

    richa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