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培训是人力资源开发和人才培养的主要方式之一,随着企业培训的兴起,这种方式越来越受到重视。从目前的中多跨国公司企业每年的高额度进行培训项目投资到广大中小企业频繁的企业员工培训,当前国际上的培训目标市场发展可谓是一片繁荣。在这种繁荣下,中国的企业培训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也带来了一些相关的问题。企業培訓師所以下面我们就针对发展中国传统企业员工培训的现状可以进行管理相关的分析:企业文化培训与企业财务战略出现脱节:这个问题是当前国内培训的一个很主要的问题。企业培训属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能,企业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核心战略和相关的企业人力资源战略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对企业目标的实现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实现企业的整体战略价值。

目前企业培训的主要问题是员工对企业培训是什么、企业培训的价值体现在哪里没有清楚的认识。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许多企业对于核心竞争力的知识和技能培训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但这种策划是教师对企业培训目的认识不足的结果。其次,许多企业为制定人才战略,没有结合企业的实际战略体系,进一步建立系统的培训体系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这种情况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培训的效果。要解决上面所说的问题,很明显的,企业需要从人力资源战略的规划开始,而且这种规划工作需要具体化相关标准,进而将企业的人力资源规划当做直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行动的起点;另外,企业对于员工个人能力需要有明确的界定,并且根据员工的相关特点制定培训形式和课程;最后,企业还需要建立人力资源战略的执行能力,做到具体问题具体落实。企业培训离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还很远:大家都知道“一棵树不能成林”的道理,但在企业管理中,很多人并没有真正理解这个道理。一个企业要建立真正的企业人力资源体系,做简单的员工管理、绩效考核、员工培训是远远不够的。企业发展最重要的是联动效应。只有将企业的各个环节建立起一种有机的联系,实现富有强劲竞争力的企业进行人力资源信息管理制度体系,才能最大程度上可以促进我国企业人力资源环境管理进而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而要达成这样我们一个远景,需要从企业进行定位的重塑上开始:首先,企业应该去完全绩效考核管理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尽量去强化企业经营管理者和人力资源管理者的相关法律责任和管理创新能力。对于培训工作的开展,主要是根据员工绩效考核中反映出的相关技能缺陷,并针对这些缺陷找出相关的改进方法。其次,企业应根据员工的能力及其在企业中的发展前景,建立与培训相关的绩效管理和员工薪酬机制,在员工的优势和核心技能方面相互协调、相互帮助。

相關文章:

如何設計公司培訓課程?

企业进行培训工作怎么做?这五个观念要转变

企業培訓計劃包括哪些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