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飽攬了春夏秋的風情浪漫、火熱煩躁、成熟天香之後,仿佛壹路的歌謠都在傳送壹個高貴吉祥的稱謂--美麗。我把小小感動撕成片片夢蝶放飛在季節的枝頭攬勝,把小小的心願折成信鴿寄放在欲望的天空,壹路相隨,盡在脫變之序,感悟歌謠傳遞的優美音符空靈蕩滌、豪放清瑞、悠遠綿長,委婉在心底閨蜜的港灣,留戀在季節變化的色彩。不知夢境追隨的彩虹會破碎于何時何地,我依然鍾情于夢的豔麗。


推荐文章:あなたを好きになるのは1種の幸福の涙
雨降る夜に誰が私の居場所
荒野の中にあの本老孤树よ
人生は元来1度の漫旅
想妳才寂寞孤獨

 人原本物類別種,隨季更裝調食,隨時脫變心智以適應自然之需。壹晃歲月流逝荒野,人顔徒增悲涼,五尺六腑染疾,華發無奈述說。何想漸變就是利劍,壹種回避的純淨無處躲藏。誰想短暫變成漫長遊走在時空的回廊,慢慢聆聽、悠悠回放用情敲打出的聲音既羞澀又豪放,壹種拓然的沈寂像燃燒過的秋華,儲藏在大地深處、安放在時時可以感動但不易破碎的地方。

  不經意,壹種色彩碰傷了夢境,壹種思緒銜接了悲涼,壹種聲音譽滿了秋香。我還沒來得及細細回味,秋韻的旋律正在輕輕推開冬季的大門--壹個季節的重大轉折將揭開壹個偉大的傳說--立冬!晚留與迎接注定要在色澤上選擇,要在積累中分享,要在感悟中升華。今天這個既平凡而又偉大的傳說就要拉開序幕,演繹古今密切關注的這個自然與人文和諧的溫暖話題,壹起體味漸漸蕭條而又凝結風骨的見證。


  立冬是壹個季節的開門之首,這裏要經過6個節氣的演變才能把冬季這首歌唱完,要唱好必須有秋實的鋪墊和春天的向往方可壯魂。我們仿佛踐行親曆過多次這種演變過程,又仿佛讓變化著的思維不斷推陳出新,處在興奮的焦點,點燃壹次次明亮的雙眸。有人說走過才知道,我忽然覺得走過更加迷茫,更加滄桑,更加無所適從。經常把激動感恩的情懷寄語大自然的賜予,可內心世界好像潛藏了壹種秘密,彷如四季的色彩盡管都存在溫暖的光澤,終究會被痛楚暗傷,終究會陪葬在季節的窮途,茕茕孤獨無力挽回。


  我陪著季節走,季節撫育了的全部。盡管每季都流動著多情的歌謠,述說著傳奇的佳話,還是無法挽留住不老的容顔、沖動的信念、景仰的純樸;還是無法修補那永恒的悔恨;然而,壹季的繁華隨令凋謝誰又不在祈禱不甘丟掉的容貌。我只能委婉诠釋,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偉大是大自然的神韻而不是人類本身,我們是在適應過程中不斷體現自己的能力,是在規律法則裏有償實驗自己的思維,進化和滲透同時融彙在歲月的長河,改變人不斷發現自然、利用自然、服務人類的美好信念。人人都知道自己終將被淘汰,都清楚不幸會隨時降臨,只因人沒有脫離動植物的本性,永遠會把生和希望放在首位,壹切艱難和曲折都是背後的神話。


  歲月沒有辜負我,我只是壹再辜負無法挽回的歲月。冬天的腳步又壹次踏進了我的生活,又要壹起度過漫長清冷歲月。說實話,每個季節都很特別,冬天的色澤雖很暗淡失色,可那盼望已久的雪花、雪淨荒原的光亮、被淨化過清晰舒暢就像聖物奉獻,酣暢柔美、俠骨丹心。我喜歡冬季,除了讓我能體會到自然筋骨與人的筋骨凸顯得那樣無怨無悔外,那種起死回生的堅強信念更是人人都景仰的力量。


  今天是立冬,秋終冬始。然而,真正意義上的冬季還未現身,妳瞧,壹簇簇綠影猶在,葉子凋零還弄風騷,剛剛染紅的楓葉仿佛正戀霜寒,雪影稀少,滿目蒼勁,正午斜陽撲面猶陽春三月光顧,或許短暫的溫暖是所有生命溫馨的告白,讓人無法體會寒的複雜感覺、漸變的柔和性能,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壹切創造中的偉大,偉大背後的渺小,把自己獨立的人格寫進大自然的程序裏,讓自己永遠陪著季節,實踐自己,吟誦壹曲熟練的樂調,反複錘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悟 大自然 豪放
    全站熱搜

    richa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