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邊血色的流嵐被火光沖散,鮮血染紅旌旗耳畔殺伐不斷。無數的死傷我知大勢已去卻仍孤軍奮戰。鬢染塵霜,胡笳悠揚催人腸斷,長鎩血染,鐵甲泛寒,若不是妳的等待還縈繞耳畔,又是什麽讓我支撐到現在,以壹敵萬。

推荐文章:莎莎gril
满满的爱
kokolu
蛙の王女
春草開花

昨夜星河流轉,天狼黯淡,北地又有沖天血光,我深知此役怕會是國殤。壹杯濁酒入腸,束我戎裝,我不能有絲毫忌憚。我是軍心所向,赫赫戰功誰曾見我的隱忍與退讓?利劍所向,誓死不降只為守護心中的那個地方。

妳說守我半生天涯,等我歸家,許妳最美的紅妝。南征北戰,我戰功無數立下赫赫威名,卻想有朝壹日,功名盡數放下,陪妳去看煙霞。待得鳴金之日,妳說妳會穿上最艷的華裳,陪我走過余下的半世長安。

妳說此生不渝妳會壹直等,哪怕滄海桑田,換了人間。不醉纏綿,不羨紅顏,我心中溢滿的都是妳的思念。

也曾想過會有今天,可我不怕山河淪陷,不怕利劍穿身,卻怕妳,壹直傻等,等不到那個明天。

西風凜冽,簌簌寒霜秋葉,橫屍遍野,血染冷月妖冶。城破了,意料之中,可看這滿城蕭瑟,卻不禁悲從中來。半生戎馬,半生流離,我本應該預料到會有這壹天。我全力死守,無奈武藝再高,也敵不過千軍萬馬。

倒下的那壹刻,天邊正殘月,我聽見杜鵑啼血,是誰在為我哀絕。耳畔滿是簌簌秋葉,多想北風能替我捎壹封家書,告訴遠方的妳,流年日深,我負了妳的諾言,別再為我等。低聲呢喃,直到意識漸漸泯滅……

“著我戎裝,半生鐵馬踏平川,任金戈血染。著妳華裳,待我平定江山,許妳十裏紅妝,半世長安。瑤兒,對不起,妳的紅妝,我來世再給。”

遙遠的傳來單薄的羌聲,隔斷了三十裏紅塵,隔斷了浮花浪蕊,隔斷了青梅煮酒蕭瑟的醉意。滿城上下,橫屍遍野,不見是誰,在呼呼北風裏,嚶嚶低泣。

……

王朝覆滅,江山更叠,城破的那壹夜,只有史書,把它細細撰寫。歷史的河道奔流不息,那個曾經盛極壹時的王朝,也逐漸被人淡忘,而那夜以壹敵萬的壹戰,也不會再有人提及。風雨飄搖的時代遠去,沒有人記得那個驍勇的風痕將軍,也沒有人知道,還有那麽壹個等他歸家的紅顏,壹個諾言,牽掛了壹生。

“著我戎裝,半生鐵馬踏平川,任金戈血染。著妳華裳,待我平定江山,許妳十裏紅妝,半世長安。” 繁華的街道旁,說書人合扇,含著淚眼,低聲呢喃。街邊的行人,不解風情,依舊人來人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