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的雨讓我每天重復走的回去的路多了份陪伴,打著傘,就那麽走著。這條已經走了多少個日夜的路,如果沒有雨,我真的找不出有什麽不同的地方。兩邊的草坪還和我來時壹樣綠綠的,哪怕是在北方寒冷的冬季,就連那貓兒還是每晚在那出現,尋找著我永遠都不能知道的秘密。雨中的行走,尤其是雨兒打在傘面上啪啪的發出的節奏,就如同電影的配樂,往事雨中的場景幕幕的湧現在眼前,讓我深深的陷入回憶,雨的記憶。
推荐文章:henlanrongのブログ   kapulasi    swaseyiola     包蓓莎     爱情过期

  記得兒時的雨,尤其是夏天的,我總是充滿了期待!坐在屋檐下,目不轉睛的看著壹漣漣雨從空而下,打在地面上濺起朵朵水蓮,是那麽的美麗和神奇!雨稍微小些,我就迫不及待的穿好媽媽給我特制的雨衣,帶個大大的袋子,沖了出去,沿著泥濘的小路奔著那座還縈繞在水霧的山而去,開始自己的狩獵,也就是抓山山牛(家鄉俗稱,壹種昆蟲,可以食用)。因為我知道只有去的越早,抓的也就越多,因此壹般我在山上轉了大半圈,那些小夥伴才剛到。載著豐厚的獵物回到家,先和爸媽炫耀下後,就又跑了出去,和小夥伴壹起和泥,然後將泥巴捏成各種形狀,大家壹起比較。我最拿手的就是捏觀音像,而且捏的很精巧,所以每次也都是我贏,最後我會把我的觀音像好好地放在我床前窗戶臺上,再心誠的許個願,那麽的美好。
  我想在小時候,壹切都還在朦朧中時,那時的雨應該是最美的,帶來的也都是歡樂。可是,我們逃脫不了時間,總會長大,總會知道雨為什麽會下,那時的雨應該更多地是壹種傷感,這也是為什麽電視的傷感情節總是少不了雨。
  那天的下午還是陽光明媚,我照常壹樣騎著車趕著去做第二份兼職,雖然很辛苦,但心裏是那麽的充實與快樂,因為這樣,我的創業項目就可以維持的走的更遠。海是那麽的藍,就如同那天空壹樣,在大海大遠遠的那邊,那條分不清的線,也許就是海與天的母親。然而,雨來的就是那麽快,剛剛下班,黑壓壓的雲層布滿了整個我所能看見的天空。還沒騎多遠,雨就嘩嘩的,沒有絲毫留情的傾瀉下來,瞬間廣平的馬路上全是水花,我的渾身已經濕透。所有行駛的車沒了往日的風馳電掣,都在緩慢的,閃爍著警示燈小心翼翼的前進。我也在慢慢的,經常地擦著臉上的雨水,趕著回去,眼睛仔仔細細的看著前方,雖然能看見的只有僅僅的幾米。有時候就是那麽的滑稽,當我快要到家的時候,雨停了,停的那麽徹底,太陽很快的撥開黑雲將它們消散在無際的空中,陽光灑在我身上,迎著風,不壹會兒濕濕的衣服都已幹了,仿佛雨中的事情沒有存在。望著還是那邊藍藍的海,我苦笑了下,雨就如同生活壹樣,充滿了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同
    全站熱搜

    richa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