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當第壹縷將給世界帶來生機與希望的光,還未位臨這蒼茫大地的時候。壹曲悠揚的笛聲,驚醒了睡夢中的我。笛聲婉轉,清風拂面,濃密的樹枝揮動著碧綠的葉子拍打著已被打開的半扇窗。繁盛的大樹就這洋立在窗前,也許正是這個高度,讓我有了在樹枝間悠然而臥的沖動。
  風涼涼的,葉兒互相拍打著,笛聲抑揚頓錯著,心有著淡然亦有著難以名狀的起伏。也許這洋帶有著詩意的聲音,感動著生靈,臨處的農家小院裏,雞鳴,鴨叫,羊嗚咽如嬰孩哭啼般有著糾人心弦的悲涼之感。如此的田員之風,有壹種感動。我也曾觀察過,像這洋的院落,即便是在這洋的小城中也爲數不多了吧,況且每每在窗前穿過層層疊疊的枝葉,看到的即是坍圮與落敗,荒涼中隱藏著壹股令人難以捉摸的神秘,卻又不知這是否是幻覺。
  笛聲繼續演奏者歡快的樂章,突然很羨慕這吹笛之人,何時我也能惬意而又潇灑的吹笛,以笛示我心。江南有水,楊柳頗多,廟宇多在樹木繁蔭之處,壹種靜谧總離不開這如畫的山水。這便讓我想到了最喜愛的詩: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曲徑通幽處,禅房花木深。山光悅鳥性,潭影空人心,萬籁此都寂,但余鍾磬音。也許,壹間茅屋,依山傍水,青竹白蓮,碧溪藏鯉。涼亭壹壺酒,石桌壹手琴。仰天白雲疏淺鷹翔萬裏,遠望山峰林立樹茂竹青,近看鳥鳴反哺魚蟲爭競,俯首群花百草相依依。這,也許可以讓人釋懷壹下這田員之情吧。壹束金光打開了這清冷的景,斂目呼吸,氣運丹田,吞吐天地之精華。想這遠古的修行者在此時也是感歎吧,只是這靈氣尚不如前了呢。
  壹本聲律啓蒙在手:雲對雨,雪對風,晚照對清空。來鴻對去燕,宿鳥對鳴蟲。三尺劍,六鈞弓,嶺北對江東。人間清暑殿,天上廣寒宮。兩岸曉煙楊柳綠,壹員春雨杏花紅。兩鬓風霜,途次早行之客。壹蓑煙雨,溪邊晚釣之翁;沿對革,異對同,白叟對黃童。江風對海霧,牧子對漁翁。顔巷陋,阮途窮,冀北對遼東……;朗朗之聲,意猶未盡,氣勢如虹,歎天文地理,花鳥魚蟲。
  喜歡獨自壹人,品味某種意境。對此,時常感恩于上天的恩賜。所到之處,或是壹棵樹,或是壹片竹,亦或是夜晚夾帶著熱氣的風傳送而來的渺渺歌聲吧。不是hiphop,不是流行歌曲,不知道的名字,恬靜,惬意,而悠遠,總將人的心帶向遠方。或許是紅歌,或許是民間古老的歌謠,這倒讓我想到了老人們常唱的浏陽河。待花甲之年,亦愛此吧,因爲,心境遠離紛擾之時,此類音樂甚得人心,呵呵。
  夜晚,書房的燈亮著。我影映窗,卻同洋看到了外面高樓林立,萬家燈火。兩影相融,這便是生活吧。北京的雨似乎不甘寂寞,也跑到這小城意圖展示這自然的魅力吧。敲打著屋檐,拍打著窗,賤起的水花清明而透亮。喜歡紅,中國紅,熱如火的激情,蓬勃向上,生機勃發,端莊典雅,高貴而大氣,喜慶而親切。每每看到奧運健兒那紅與黃的搭配,便感到親切與希望,壹種威而嚴的氣場就勢而生,卻不失親切之感。妳可知,即便是道家的道符也是黃薄紙,朱砂紅呢。
  人各有志,道不同不相爲謀。每座城市,每個鄉村,每個人,都有他各自的故事。面對生活中各種瑣碎的事,各種有形與無形的壓力,深呼壹口氣,面對不逃避,我終茗禅。

溪口店寄勞生希召龍遊 那個人 一路沿途的風景 第壱目、私はあなたが好きです 美麗的山鄉——官莊 青春隨想 旅行的意義所在 問あのカモメ、私の空は君はかつてとどまる 自由的天空 濃濃的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ha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